坐擁一座百岳、兩個海洋,屏東簡直是山海的富翁!從最潮的水上運動到最讚的山林步道,森林系或海洋系男女的換氣條件,屏東全都顧到了!關於玩自然,屏東的意見超級多,你可以用板衝、用手滑、用腳走、用力踏……你可以慢慢地玩、懶懶地玩,也可以累累地玩、猛猛地玩!

屏東海岸上的亮點無數,為水上運動提供極佳條件,無論衝浪、SUP、獨木舟或帆船,最潮的水上運動通通都在這!每年還有國際衝浪大賽以及大鵬灣帆船生活節助陣,全球好手齊聚較勁,更是大開眼界!

南灣是墾丁高人氣海灘之一,溫暖海洋全天候開放營造好浪點,吸引躍躍欲試的各國好手齊聚,徹底享受人與海洋共融的快意;縱遊之際還有關山日落與貓鼻頭礁岩等奇景相伴,簡直是衝浪客的天堂。

各具特色與個性的海灣,提供不同定位的水上活動,可以親身潛水探索海洋,也可搭乘半潛艇遊覽觀光,甚至也能選擇無動力的SUP或獨木舟,以更友善方式親近海洋,來場環保海上旅行,一片海洋可滿足不同程度的海洋探險家。

海中升起的珊瑚礁,在億萬年侵蝕運動下,構築了美麗的小琉球。在這與世隔絕的小島,封存了絕美的海岸線、神秘熱帶植物林、鬼斧神工的礁岩群,以及一座梅花鹿生態園,還有許多值得探聽的故事,都在等著你來告訴你。

從屏北的尾寮山到國境之南的墾丁,一生必走的屏東十條絕美山徑「屏東拾美步道群」 ,從老少咸宜的漫遊到登山客的練腳場、專業級路線,自海岸到高山串連起屏東的人文、生態、歷史,成了一大幅壯闊的風景。

專為森林系或海洋系男孩女孩設計,彩虹自行車道系統精選山海主題路線,共有環灣旅行、林邊溪縱遊、沿山綠廊探險三組套餐可選,沿線還有古蹟、部落、藝術聚落等副餐可選配,外加免費無限量供應的山海美景,絕對是旅行屏東的最超值組合!

騎自行車自由穿梭小鎮,是深入閱讀屏東的最好方式。全新規劃的「彩虹自行車道系統」,採用色彩識別系統標示7條特色路線,帶領騎向海岸或沿山祕境,深入糖業或漁業的故鄉。騎旅屏東,看見屏東昨日的記憶,也見屏東今日的美好。